星期二, 3月 01, 2005

小柚一歲了?

呃...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
小柚到底要在哪一天慶生咧?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在229那天生下她的
誰知越害怕的事卻越容易發生

有人說訂在2/28, 但這天似乎有點沉重(雖然有放假)
也有人說訂在3/1, 又好像變成是延後過生日
算農曆又不太好記, 而且小柚出生那年的剛好是潤二月
(小柚是農曆2/10, 之後又來了第二個二月)
難怪還沒元宵小柚的阿祖就說她"渡濟"了,
原來小柚早就過了12個農曆的月份了
老李說要給小柚過農曆生日, 到時再給她玩抓週吧
不過在228的"明天過後"我還是忍不住回憶了一下... »more...

----------------------------------------------------------------
去年的228剛好是禮拜六, 跟老李不知不覺晃到九份去
不知為啥他帶著我走了一大段山路
挺著大肚子的我一路小心翼翼怕滑倒
卻也一邊珍惜著這個還是兩個人的記憶
禮拜天照例睡到中午, 沒想到...

八點多開始感覺肚子的隱隱作痛有點不尋常
起床拿手機到床邊, 因為睡意正濃
從十幾分鐘小痛醒一次到七,八分鐘接近中痛醒一次
中間居然都還可以睡的很好 (雖然心裡嘀咕著為啥要是今天)
到了中午才跟老李說好像在陣痛了
兩個人又賴了一下床到二點多才起來看dvd吃中飯
這時我己經痛到必須放下碗專心呼吸才行了

15:20 間隔五分鐘一次, 撐不到看完dvd, 就請老李哥載我們去醫院了
護士檢查之後說還早, 但看完沒多久我就破水了 (懷疑是她給我弄破的)
我不斷的叫他們給我打無痛, 但護士不是說時間還沒到, 就是說麻醉師還在忙
這時突然想起來臍帶血的事還沒搞定
還沒來的及讓老李搞清楚狀況就叫他聯絡那個業務到待產房簽約
因為業務到時我己經痛到失去意識了, 所以老李也莫名其妙的付了這一筆費用

五點多好不容易等到無痛, 但卻覺得沒啥作用
麻醉師說可能是產程太快藥效跟不上
醫生來了兩次叫我試著用力, 因為bb的心跳好像有點弱, 我戴上了氧氣罩
七點醫生說不能等了, 我便被推進產房
原本被問要不要進產房時回答要想一下的老李被丟了無菌帽跟袍子
只好穿起來拿著相機一起來了
一進去我看到醫生在"那裡"打了一針, 然後卡嚓一聲
叫我陣痛時用力, 也許是用錯力吧 (聽說要用便便的力)
醫生又吸又夾搞了好久...
最後加上兩個護士粗魯的壓著我的肚子之後才看到小柚出現
這時19:34, bb有3250g, 呼, 不小的傢伙, 難怪要搞半個小時
還好剛沒發出一點聲音的老李這時動了起來, 忙著拍小柚, 拍胎盤 (呃...)

回到休息室時我突然冷到發抖的很誇張, 原來是發燒了
這一發燒讓我多打了半天的點滴
更讓小柚打了整整四天的點滴 (聽說是怕被我的發燒感染了什麼)
也因此小小柚住進了"bb加護病房"
每天除了我去餵奶以外, 只有兩三個時間可以見客
而且每天只有兩個名額, 有一次我讓同學輪著去看
害老李下班後沒法看到小柚, 讓他氣的很
嗚..沒事發什麼燒, 害小柚必須比我多住一天醫院
手上腳上都是針孔, 哭哭時都聞的到藥味
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無痛的藥效關係我無法自己尿尿
所以第一天是提著自己的尿袋到處晃來晃去的

好不容易等到小柚回家了, 卻因為脹奶又擠不出來的問題
狂熱敷了一陣才讓小柚有ㄋㄟ喝
第一天晚上還因為搞不定她, 害老媽也幾乎整夜沒睡
眼裡含著淚的我覺得自己真沒用
在娘家坐月子的一個月忙的跟什麼一樣, 小柚一兩個小時就哭著要ㄋㄟㄋㄟ
三個小時要換一次尿布, 吃個飯老是有哭哭聲的錯覺
只好她睡時我就趕快跟著睡...
一直到坐完月子學會躺著邊睡邊餵ㄋㄟ才好睡一點
斷奶後小柚更是一覺到中午, 讓我們又回復了假日可以睡到飽的滿足感

口愛小柚從開始會翻身, 會站, 會伊伊啊啊, 會走路...
一點一點的進步都讓我們感動生命的奇妙
覺得世上還有什麼事會比她口愛, 比她重要呢
----------------------------------------------------------------

轉眼小柚一歲了, 開始喝"成長奶粉了", 怎麼還是bb樣咧?

2 則留言:

Sandy 提到...

從十幾分鐘小痛醒一次到七,八分鐘接近中痛醒一次,中間居然都還可以睡的很好 ==> 什麼什麼, 我果然是沒有經驗, 這種時候不是該去醫院了嗎? 這不就是叫做陣痛嗎?

這時我己經痛到必須放下碗專心呼吸才行了 ==> 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15:20 間隔五分鐘一次, 撐不到看完dvd ==> 我呆掉了, 還..還看哪!?
看完沒多久我就破水了 ==> 看到這一段還一直以為a馬上就要生出來了
有一次我讓同學輪著去看 ==> 是我們啦 X-)
眼裡含著淚的我覺得自己真沒用 ==> (感動)

原來小柚有這麼一段辛苦的bb加護病房經歷呀, 惜惜! 我覺得小柚乖巧得狠, bb時候健健康康不常生病(當然柚媽努力有佳,為了寶貝女兒的ㄋㄟ,什麼東西都禁口), 睡覺也是一覺到天明, 真是貼心的女兒呀~ 感動~

a常常抱怨老李和小柚不太熟, 但看完這一篇, 覺得老李其實也是個好爸爸的s

Iris 提到...

其實...我覺得柚媽還算平靜的敘述這件事,實際的情況根本更為可怕混亂,至少我覺得是這樣的

看來改天我也要來寫寫生產日誌免得忘記的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