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3, 2004

叫人不要喝珍奶, 找始哦?!


就是這張宣導海報引發了爭議
為了六一○八億軍購特別預算,國防部推出「珍珠奶茶換軍購」文宣指出,只要每人每周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能省下錢買武器。 »more...

雖然說是針對「新新人類」所想出來的說詞, 但是...我們老百姓吃啥, 跟國防預算有什麼關係啊?!
叫那些官員少用公帑去玩樂, 吃魚翅, 不要圍標公共建設貪污比較實際吧

有人說:『珍珠奶茶是少數能行銷國際的飲料, 為國家賺取不少外匯, 這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不如以少喝可口可樂或政治人物少喝一瓶XO做訴求更有說服力』
也有人說:『國防部目前有超過一千位的退役將官坐領雙薪,又有18%的優惠利率,年薪多超過百萬,一年耗費超過國庫20多億元,國防部竟要全民省珍珠奶茶的錢,實在太可悲!』

我們這些小小老百姓好不容易賺了辛苦錢都有乖乖繳稅了
現在連珍奶都不給喝是想怎樣
如果能不喝珍奶抵稅的話, 我就不喝啊!

雖然國防部長答詢時指出, 爭取國防預算要用珍珠奶茶來解釋,「是一種悲哀」,但他們好像還是不打算改變這說詞, 也難怪這種笑話會登上路透「奇聞軼事」

怎樣! 我就是愛喝珍奶,你咬我啊~

3 則留言:

Iris 提到...

說到繳稅就生氣~~~~~~~~~~
每年繳稅的時候就錘心肝,拿繳完稅的錢來喝一杯小小珍奶也有罪
我繳的稅不就是要給你們亂亂花的嗎?
現在花不夠,是怎樣? 還想拿走我買珍奶的錢嗎?

簡直莫名奇妙簡直莫名奇妙簡直莫名奇妙簡直莫名奇妙簡直莫名奇妙簡直莫名奇妙

如果不喝珍奶就不用繳稅的話那再來說!!!!!!!!!!

Sandy 提到...

我也愛喝珍奶,它真的是台灣超級美味,可以輕鬆便宜兩分鐘到手的幸福, 我在上海及橫濱都有看過喔~

ac 提到...

to G: 茶是中國人的發明, 奶茶應該就是英國人的創意吧
珍奶的發源地是台中, 好像是我們當同學之前就開始流行了呢

有茶行老闆之子-阿昇當顧問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