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8, 2004

消極也可以是一種積極

我常常覺得, 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是永遠的
高興, 悲傷只是一陣子而已
健康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遠離
兄弟姊妹總有一天會為了生活或理想而各分東西
愛情與友情就算長久也會因為生離死別而劃下句點 »more...

武哥去年因為酗酒過世了, 在去年他的告別式裡,
我看到他老婆拿著他的照片邊走邊叫著他的名字時...突然很想哭
「他來了, 我看不到他」
如果我是他老婆, 此時一定痛不欲生,
一定會不斷回想著有什麼機會可以讓他不那麼消沈,
但我卻沒作到(也許她真的盡力了)
而武哥不正也是因為困在自己的黑暗裡才會照成醬的結局嗎
因為這樣, 我結束了鬱鬱寡歡的日子
不再為了別人的行為影響到自己心情太久(因為我們又不是為別人而活)

有一次看完絕命終結站II才回想起我跟老李無意中逃過的那一劫...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老李的同事說要找我們一起開他老闆(也就是武哥)的VOLVO下南部玩
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沒答應
只知道回來才聽說他們在苗栗省道停紅燈時, 後面的聯結車因為車禍
它所運送的鋼筋有好幾條都往前直直插入這公認最堅固的高級房車裡
剛好停在前座的椅背上
因為車全毀, 我們還陪他們下去向貨運公司索賠
現在回想起來, 才知道我們真的是好狗運
真的不敢像一個決定可以有生死之別(人真的好脆弱)
人生無常,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
與其說及時行樂, 不如作個讓身邊的人都快樂的人
『你有沒有想過, 如果下一刻就是世界未日
   你有什麼事還沒作, 有什麼話還沒說呢』


抱著小柚看新聞中海嘯造成的傷亡人數倍數增加
我心裡還是自私的想著...讓我看著小柚平安長大, 好嗎

5 則留言:

Peggy T. 提到...

我想,這是大家的心願吧
都希望自己認識的人可以平平安安的
也許,我們的心願不及上天的指意
但在生命的過程中,卻是我們自己主宰的
所以...柚媽跟柚子要創造快樂精彩的過程哦

Sandy 提到...

這篇文章讓人太感傷,我要好好想一下再回來留言...

Iris 提到...

這篇文章真是讓人感傷又深思,我會好好想一下再人手trackback...

Iris 提到...

這幾天一想起災難的消息,心?就很沉重,相對的,也自覺得慶幸,不過,a的想法我並不覺得算是一種消極,能看開的有幾人,真的很不容易呢!

2004聖誕過後人手trackback

Sandy 提到...

>因為這樣, 我結束了鬱鬱寡歡的日子
>不再為了別人的行為影響到自己心情太久
>(因為我們又不是為別人而活)

比較起大家,我的生活實在是簡單而且輕鬆得多了. 雖然我不是鬱鬱寡歡的個性,但最近老是為了某事而鑽牛角尖猛撞強,朋友們花不少時間陪伴我抱怨, 真是拍謝.

我會好好學習a的這種精神,讓自己再更豁達開懷,才能進一步照顧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