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3, 2004

破病三人組

應該不是我害她的吧
小柚上禮拜三就開始流小鼻涕了, 我是禮拜六才病發的耶
算了, 自己偷懶感冒不戴口罩還能怪誰
昨晚回家發現小柚體溫高了點
量耳溫竟然有39.1度, 阿專說小柚下午就開始發燒了
趕快拿書來翻, 它說『流鼻涕, 咳嗽, 發燒是對抗細菌的正常過程
如果沒有超過41度, 行動力不佳, 食慾不好...就沒有關係』
老李回到家也在唉說快始掉了
他禮拜天回家就喉嚨痛了, 隔天太忙沒去看醫生, 今天才又加重
十二點這兩個人就準備睡覺了
我這個禍首精神倒好的很, 十二點重播的”台灣龍捲風”快作完了才關電視 »more...

小柚枕著涼枕上好像還蠻好睡的, 但額頭好像又熱了一點
再量耳溫居然有39.6度了, 再翻書『體溫超過41度超過24小時就應該就醫』
心想耳溫槍量出來的本來就會比較低, 醬的話小柚應該有超過40度囉
這時才看到『不過有感冒症狀還是及早去看醫生比較好』
明天還是帶她去看醫生好了, 因為沒去看我也會無心上班的
在兩個翻來覆去又發熱的人體中間實在不太好睡
一下擔心小柚會像書上說的抽筋或嘔吐, 腦中又一直閃過肺炎等名詞...
一下又發現老李突然拉開被子滾到床邊(原來他是要去洗手間)

有兩次好不容易睡覺了, 小柚卻突然狂哭, 抱起來沒多久就好了
後來發現應該衣服穿太多了, 睡在被她加熱了的熱枕流了一頭汗
脫了一件衣服之後應該舒服一點了, 沒想到她躺著玩沒多久就一直擺手, 有作嘔狀
我發現不對時趕快跳起來, 把她的頭側向旁邊, 這時她也吐了一堆奶出來
老李被我的動作驚醒, 小柚也被自己嚇到哭起來
我們清理完也七點多了, 就決定起來帶小柚去看醫生
還好醫生說只是一般的感冒, 體溫這時也降到38.3了
八個月的小柚, 10.4kg, 第一次感冒...

6 則留言:

艾倫陳 提到...

突然想到, 如果這些文字可以保留到小柚長大, 看到媽媽當年的心情點滴, 應該蠻感動的吧. :p

Iri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ris 提到...

八個月的小柚, 10.4kg, 第一次感冒... =>很強了啦!喝母奶果然有差,想那時小妮二個月就住院,不過有沒有接觸感冒的人也是很大的原因!

不過,據我的經驗,家?的耳溫槍和醫院用的相差有1.5度咧!! 所以可憐的小柚那時一定很不舒服~~~~><~~~

醫生建議我們在冰箱放一瓶退燒藥,如果臨時發燒到38~39(耳溫)以上就可以先給他吃...因為怕小小孩燒高燒會抽筋...

家?有個和剛入學小孩混在一起而常被傳染感冒的小孩的苦命媽咪Iris

Iris 提到...

不知小柚吐奶是因為吃到酸掉的奶而吐的還是....

Sandy 提到...

有沒有搞錯, a媽竟然照著書上一行一行看, 看到"還是盡早就醫"時, 我都快昏倒了... :$

ac 提到...

to i: 小柚是因為喝了太多新鮮的奶才吐的啦
to s: 那時很晚了, 不知要問誰嘛

家裡人雖多,但有用的沒幾個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