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3, 2004

再見了, 小虎

上禮拜跟m男借了"再見了, 可魯"回家
因為他一再的叮嚀最好私下看
不然太感人的劇情會讓人得內傷
興致勃勃的我, 只想看老李得內傷的樣子
沒想到電影看完了, 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怎? 是哪裡感人了, 誰告訴我一下好嗎
這看起來不過是隻不得志的導盲犬的故事
過世的也很平靜, 沒什麼好難過的吧
我們家小虎的故事也許比他還感人哩 »more...

當時我才國小
他是鄰居送來北京狗跟土狗的混血兒
除了下巴到胸口是白色的
他一身都是黑亮柔軟的毛
小狗狗的口愛我應該不用說了吧
因為他哥哥小虎(呃..不知為何我們都要取作小虎)到我們家的八個月
還來不及拍張照就因為腸胃炎過世
所以這個小虎照片超多的啦

雖然他個性跟他哥一樣兇
但咬人的力道控制的比較好
對我們家的人可以咬到不著痕跡
對別人更可以咬到不見血(就是內出血啦)
他的聰明不僅於此呢
聽到我或姊尖叫, 就知道要跑來幫我們抓小強
家人還沒上樓就知誰回來了
吃甘蔗會吐渣, 吃土豆會剝皮, 肉太肥會挑掉...
他都吃我媽作的水煮雞胸肉哦

隨著年齡的增長, 他身上的白毛越來越多了
但因為他自己養身有佳, 一轉眼也在我們家待十三年咧
就在我二技畢業回來沒多久
發現小虎開始會厲害的咳嗽
常去看的獸醫師說, 是因為年紀大了心臟不好的關係
雖然想不通心臟跟咳嗽有啥關係,
但不曉得當時在忙什麼的我們就都沒去在意了

當小虎越來越沒有活力, 咳嗽的越來越嚴重時
我跟姊再帶去給醫生看, 己經得到”沒辦法”這種答案了
當時抱著小虎的我們, 在獸醫院忍不住紅了眼眶

就在我要陪姊去日本念語言學校的前幾天
因為心裡實在放不下他出國去
那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去跟他說說話之後才睡覺
不知為何我講了這些話...
”小虎, 看你這麼難過我們也好不忍心哦, 但是你要走的話要告訴我哦...”
才說完只看到小虎咳了一下, 嘴裡卻流出好多鮮血
我嚇呆了, 回過神開始大叫
”爸, 媽, 小虎他...”
全家都從房間裡衝出來, 心疼的看著他嘴裡冒出的血
雖然己經奄奄一息, 但他還是環視著我們
然後閉上眼
那天我們大家都沒睡...

2 則留言:

Iris 提到...

"吃甘蔗會吐渣, 吃土豆會剝皮, 肉太肥會挑掉..."
雖然看到這一句笑了出來(這什麼特技)
但看到最後一段還是一起很不捨

感傷的I媽媽

Sandy 提到...

雖然我不愛動物, 但..這的確很令人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