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05

斷層掃瞄

上週在聯合門診的健康檢查當中
負責肝膽超音波的醫生說我的肝長了個東西
他用手指出顯示器上一個不小的圓圓的物體告訴我
"有三公分大哦", 讓我心一驚
檢查完他問我有沒有懷孕, 有沒有家人有癌症病史
都得到否定的答案
接著他就安慰我說, 那很有可能是血管瘤
最好還是去他服務的中心診所作個斷層掃瞄確認一下 »more...

時間約在這禮拜一的早上
我戰戰兢兢的掛了號, 在放射線科外面等著
(聽說要打"顯影劑", 會打在我的肝嗎?)
等待的時間有點長, 後悔沒帶ipod來
他們問我要不要自費2000換一種比較沒副作用的顯影劑
我也不得不答應了, 加上290的掛號費
把我身上的錢都花光了 :(


終於輪到我了, 穿著醫院叫我換上的袍子
害羞的走進去
嘩~ 真的就像電視裡一樣
是一個會動的床跟一個大洞耶
第一次照先不打顯影劑的, 我依他的指示吸一口氣再停止呼吸
接著讓人害怕的事終於要來了
(他沒叫我把衣服翻起來應該就不是要打肝了吧)
健檢的那個醫生這時出現
親切的問我記不記得他, 上次那個男生怎沒一起來
我口連西西的說"他去大陸了, 所以我剛緊急聯絡人一時不知道要寫誰"
他一邊說我好勇敢一邊準備在我手背上打針
刺下去的感覺反而沒有之後的感覺怪
因為我喉嚨開始詭異的發熱了
醫生說那是正常的, 如果有噁心的感覺要說哦
一次打完了兩種針之後, 又被推進那個洞照了一次

換好衣服後醫生也看完結果了
醫: "放心, 確定是血管瘤"
我: "那不處理的話會不會怎樣"
醫: "血管瘤是一般人都會長的, 就像痣一樣"
我: "呃...有那麼大的痣哦?"
醫: "沒關係, 以後妳再三個月去照一次超音波追蹤就好了, 記得去聯合門診的比較便宜, 只要100塊而己"
他寫了張註明掛號方式的小紙條給我, 便結束了這次的檢查

血管瘤? cow! 害我白挨一針, 白花2000塊
不過雖然有人開玩笑說健檢又不能知道自己能活到幾歲
我卻認為醬至少不會始的不明不白
昨天老李終於帶著我的dc回來
趕快拿來拍我手背隔了一天仍然有點小瘀血的樣子

6 則留言:

Sandy 提到...

健檢有用!健檢有用!
花了2000元買一個大心安, 值得值得!!

a要好好照親切醫生吩咐,定期去檢查喔~

陪著a嚇得半屎的s

ac 提到...

是咩, 多謝邱總給我們機會作健檢哦~

用s公司名義跟老李一起報名健檢, 為了要拿便盒還約到台中去的a

Iris 提到...

肝上面長東西聽了真是可怕耶~~~~

我爸就是從前輸血時得了猛爆性肝炎,記得我超小時候有一段時間爸不在家(cow~恐怖的老人記憶法又來了),之後到現在六十歲每三個月都得照超音波,每個月回診,每天吃肝藥,只要一不注意,全家都會緊張的要始

醫生這麼說,a以後要小心,而且不能鐵齒乖乖回診才是

覺得肝真的狠重要的i

Sandy 提到...

三個月一次, 要好有耐心, a 要加油~~

Peggy T. 提到...

沒事就好
沒事就好
一看到肝長東西...都呆了
為了小柚,柚媽你就要乖乖的定期做檢查哦

ac 提到...

是咩, 健康很重要, 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哦

承認拍照技術退步不過手的照片是作特效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