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3, 2005

所謂家教

禮拜天突然想帶小柚坐公車回娘家省點錢
反正站牌旁那家眼鏡行前面都會擺兩個椅子
讓嫌背帶太醜不用的我可以在等車時坐坐
沒想到走到那才看到兩個八,九歲的小孩坐在椅子上
旁邊有個女人應該就是媽媽了吧
站了一會兒小孩似乎沒有要離開位子的意思
那女人回頭罵小孩兩三次應該也有看到我
旁邊的阿伯一直用奇怪的眼光往這裡瞄
唉...算了, 反正也抱習慣了, 263都不會等很久的
快過了十分鐘車終於來了
我抱著小柚跑過去時, 那女人也帶著兩個小孩跑在我前面
因為發現車上人太多, 我只好停住腳步
只見那女人回頭跟我說”小姐, 你可以去坐那裡了” »more...

cow! 真是爛媽一個, 自己等到公車才給一個抱小孩的人坐
妳以為我站在那裡作啥的啊
這麼自私的行為就是妳教小孩的榜樣嗎
醬以後的社會將是什麼樣子呢
看著邱小妹的悲哀結局, 想起其中一個當事人的說詞
你說你何德何能, 我說你就是有這個"德"有這個"能"
因為身為醫生, 你自私的一念之差, 關係到的可是人命一條啊

2 則留言:

Sandy 提到...

沒水準...
這樣的媽, 除了沒把小孩教好外, 還對不起她自己的媽, 因為家教不好, 父母親變成代罪羔羊.. 真是@*^#$#%

Iris 提到...

言教不如身教!
在小妮常突然冒出來的話,我深深體會這一點,每當他說出令我嚇一跳的話,我總是回想我有這麼說過嗎?
答案常常是: 是的!!!

所以,父母的行為比用言語說教效能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小妮是我的一面惡魔的鏡子,沒藏好的惡性就由她表現出來給我看看...

常被嚇到的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