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04

老媽 vs 泡麵

也許是因為有個傳統家庭主婦的媽媽吧
我一直覺得婆婆(老李的媽)很奇特
除了不會煮飯, 不會整理家裡以外
也不會老是在旁邊碎碎唸東西沒收好, 或嘮叨著不要浪費水或浪費電
每天都九點之後才回來, 假日也常不見人影
所以有時都是好幾天才會見到他一面

小柚給保姆照顧時
她怕我們每天去接她才吃飯會不方便, 就說要幫我們買晚飯
但她不是連續兩三天都買鵝肉麵線加蚵仔煎
就是拿了一包滷味要我們配飯吃
因為份量常常都是不夠的
到最後我都是從公司離開前先吃一些東西, 回到家再讓老李多吃點 »more...
(要不是為了要讓小柚吃到有營養的ㄋㄟ, 我晚上才不吃飯哩!)
我知道她也是好意
但天知道為何她連兒子的喜好跟食量都搞不清楚
有一次我還跟老李開玩笑說「滷蛋配飯跟泡麵你選哪一種」
他想了想說「看當時想吃哪一種吧」(好無聊的答案)
沒想到...
昨天婆婆真的買了兩碗泡麵回來...
呼...還好我先吃過了, 要不然讓小柚吃到防腐劑還得了
看到老李去冰箱拿冷掉的菜配飯吃, 我想他比較偏愛滷蛋配飯吧

每次想到這裡我就會懷念起我媽媽親手作的沙拉, 咖哩
義大利通心粉, 日式涼面, 果凍, 蒟蒻, 鬆餅...
還有有一次放學時下大雨, 回家喝到的薑湯
哼! 以後等我有了自己的廚房
一定要讓小柚每天都吃的到我親手作的東西!

2 則留言:

Sandy 提到...

回到家再讓老李多吃點.. 好感人 *_*

Iris 提到...

買尬??????????????
居然給餵母乳的媽咪吃泡面,不是阿嬤看到口愛的孫,都會努力幫媽咪進補,什麼花生燉豬腳、麻油雞湯.....什麼都來,你們家和別人家不大一樣喔?

祝妳早日擁有自已廚房我們才可以常去打牙祭的I